「連日下雨,你就別去了……」奶奶就是這樣,對於那件古老的傳說,我是不會相信的。況且那晚所看見的,絕對不是在作夢。

清晨五點,我已準備妥當,前往傳說的神山。沒有人活著走出那座山,只因為一個傳說。我身為村子裡的男兒,當然想要去闖一闖。

到時已經傍晚,經過昨日連夜的下雨,今晚的夜色更加迷人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神秘的氣味,明月照在松樹上、竹林裡,清澈的河水流入山谷,
這座山給人舒服但又懸疑的感覺。

走入深山,河水的聲音更加悅耳。這時,遠處忽然傳來女子的喧鬧聲,走近一看,我更加好奇了,在這種深山裡,怎麼會有女子的身影?何況又是無人敢入的空山!
她們好像剛洗完衣服,正要回家。裡面有一位女子,指示著她們做事,那位不就是昨晚我所夢見的那名女子!當我正準備開口詢問時,她便消失了,
我仔細看,其他女子也不見了。

於是我繼續往前走,不遠處有一幢空屋,強烈的好奇心使我快步走進去。屋內因久無人住而積滿灰塵,由桌上、書櫥裡的古書,知道很久以前有人住過。
在看完牆上一首首詩後,我終於知道這屋子的主人是誰,那就是這座山的傳說,山居秋暝的作者 ——王維。沒想到我竟然來到了王維以前的住處;正當我陶醉其中時,那名女子又出現了。我緊跟著她,直到她停下來,我問:「妳的名字是?」她怯生生的回答:「織……織女……」從此,開始了一段牛郎與織女的故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13還有13高 的頭像
    13還有13高

    13還有13高

    13還有13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