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批閱作文中,敬請期待。先放仿句喔!
對了先解決馥安的問題,星期一會再提一次
挾】手-7-10
注音 ㄒ|ㄝˊ
解釋
(1) 用手臂夾在腋下。如:「挾帶」。
(2) 以威勢壓迫。如:「挾持」、「挾制」、「要挾」、「挾天子以令諸侯」。
(3) 暗藏於心。如:「挾怨」、「挾嫌」、「挾恨」、「挾隙」。

可惜一字多音表尚在維護,所以現在讀什麼音,真的不確定了!
教育部除了這一個外,也有標明ㄒ|ㄚˊ、ㄐ|ㄚˊ,
不過小字典用ㄒ|ㄝˊ,所以暫時改成ㄒ|ㄝˊ吧!
等一字多音表確定之後,再下定論!謝謝馥安囉!
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接受仿句的考驗,
敢於面對恐怖的題目。」(家宏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保護他人,敢於救人。」(楷和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伸張正義,敢於主張公理。」(泰熒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正視身體病痛,敢於直面癌症摧殘。」(經甫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,
敢於說別人不敢說的話。」(汶儒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面對艱難考驗,敢於面對悲慘結果。」(雨澄、馥安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心中的天使,也敢於正視心中的惡魔。」(佩軒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面對現實的殘酷,敢於面對不自由的桎梏。」(意慈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接受挑戰,敢於面對問題。」(亞璇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面對無數戰場,敢於犧牲自己性命。」(妍禎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面對人心的邪惡,敢於接受世界的批評。」(郁文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問題的來源,
敢於正視恐懼的深淵。」(爾梵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面對冷酷現實,敢說直視殘破的未來。」(家瑜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黑白的人生,政於正視人心的冷漠。」(曜瑋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悲慘的命運,敢於正視黑暗的威脅。」(佳妤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承認錯誤,敢於嘗試新事物。」(冠因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面對老與病的進逼,敢於面於死亡的脅迫。」(婕宇)
魯迅先生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,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。」我卻要說:「真的猛士,敢於直面冷酷的人心,敢於正視無情的社會。」(明潔)


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哥哥考上壢中,是九十九分的運氣,加上一分的努力。」(家宏)
【你會被你哥哥罵喔!】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耐心,加上一分的靈感。」(楷和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成績好是九十九分的時間,加上一分的記憶力。」(泰熒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好的歌手是需要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天資。」(雨澄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音樂家是需要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天賦。」(馥安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蠢材是九十九分的懶惰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(佩軒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仇恨是九十九分的恨意,加上一分的不甘。」(意慈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發明是九十九分的嘗試,加上一分的努力。」(亞璇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作家是九十九分的攪盡腦汁,加上一分的靈感。」(爾梵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三角戀是二個人的愛慕,加上一個人的等待。」(家瑜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後天,加上百分之一的先天。」(佳妤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健康是七十分的飲食,加上三十分的運動。」(冠因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考試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幸運。」(婕宇)
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聰明。」我卻要說:「作家是九十九的努力,加上一分的靈感。」(明潔)


莎士比亞說:「人心才是埋伏在黑夜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我卻要說:「無知的恐懼才是埋伏在黑暗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(汶儒)
莎士比亞說:「人心才是埋伏在黑夜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我卻要說:「天災才是埋伏在自然界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(馥安、妍禎)
莎士比亞說:「人心才是埋伏在黑夜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我卻要說:「人心也是出現在白晝中,最重要的夥伴。」(佩軒)
莎士比亞說:「人心才是埋伏在黑夜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我卻要說:「嫉妒才是隱藏在深谷裡,最可怕的猛獸。」(亞璇)
莎士比亞說:「人心才是埋伏在黑夜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我卻要說:「人性才是埋伏在谷底,最惡劣的生物。」(爾梵)
莎士比亞說:「人心才是埋伏在黑夜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我卻要說:「愛才是埋藏在心靈深處,最不容易找到的寶物。」(家瑜)
莎士比亞說:「人心才是埋伏在黑夜中,最可怕的對手。」我卻要說:「人心才是躲藏在黑暗中,最可怕的黑戰士。」(明潔)

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聆聽,聆聽鳥鳴、音樂、歌聲,聆聽讓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的魂是有聲的。(信安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觀察,觀察市場、股票、炒紅、下跌,觀察讓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買這支會賺。(泰熒)
【好會理財!】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祈禱,祈禱春天的降臨,祈禱讓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花,是因為冬天的消逝而綻放。(經甫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承受,承受委曲、流言、重傷、誹謗,承受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因為我非常愛你。(汶儒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守候,守候花開、草生、風吹、月照,守候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願意等待你的回應。(宛庭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盼望,盼望火滅、水止、風停、雲靜,盼望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,是因為這終必消退的一切而愛你。(馥安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盼望,盼望花開花落、風起風止、澤歇澤湧、星燃星滅,盼望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,是因為這有起有落的一切而愛你。(佩軒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思考,思考仇恨、人生、諾言、詛咒,思考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恨你。(意慈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欣賞,欣賞日出、日落、花開、花謝,欣賞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,是因為這終必消逝的一切而愛你。(亞璇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想念,想念落葉飄下的那一刻,想念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,是為了見到你。(郁文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盼望,盼望歸來、思念、淚乾、等待,盼望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,是因為這需要等待的一切而想你。(爾梵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思索,思索白天黑夜、潮起潮落、物換星移,思索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,是因為無法天長地久而珍惜你。(佳妤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感覺,感覺葉落、雨停、燈熄,感覺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對你的愛,不只這些。(冠因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看著,看著花開、花落、日出、日降,看著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。(婕宇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盼望,盼望海枯、石爛、日落、月眠,盼望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,是因為這終必消逝的一切而盼你。(明潔)
其實,我一直都在靜靜期待,期待只有我們看著花瓣飄落,期盼所有奢華感覺終於進入記憶。我才能向你說明,我是真心真意的愛你。(妍君)


你是我的耳,帶我聆聽美妙的鳥鳴;你是我的耳,帶我品味古典音樂;你是我的耳,帶我分辨美妙的音符;因為你是我的耳,讓我接收所有動人的聲音。(汶儒)
你是我的嘴,帶我領略酸甜的變化;你是我的嘴,帶我穿越溝通的橋樑;你是我的嘴,帶我回味溫暖的味道;因為你是我的嘴,讓我說出我愛你就在那永遠。(佩軒)
你是我的翅膀,帶我飛向藍藍的天;你是我的翅膀,帶我感覺風的擁抱;你是我的翅膀,帶我摸到閃亮的星星;因為你是我的翅膀,讓我飛在最藍最溫暖的天空。(郁文)
心是我的眼,帶我領略世界的美好;心是我的眼,帶我穿越冷漠的人群;心是我的眼,帶我閱讀溫和的情感;因為心是我的眼,讓我看見這溫情就在我眼前。(爾梵)
電腦是我的好幫手,帶我尋找知識;電腦是我的好幫手,帶我遨遊四海;電腦是我的好幫手,帶我穿越時空;因為電腦是我的好幫手,讓我可以擁抱全世界。(佳妤)
你是我的腳,帶我走過凍結的冰原;你是我的腳,穿越炙熱的沙漠;你是我的腳,帶我踏上陌生的土地;因為你是我的腳,讓我走向奇妙而沒有盡頭的旅程。(冠因)


我們不能小看自己,但可以遠看世界;我們不能自己放大,但可以縮小自己。(信安)
我們不能預知考題,但可以努力讀書;我們不能工作賺錢,但可以節省開支。(經甫)
我們不能決定自己有多少天分,但可以要求自己凡事盡力而為;我們不能要求凡事都順利成功,但可以樂觀的懷抱希望。(汶儒)
我們不能決定未來,但可以規劃今天;我們不能改變世界,但可以改變人生。(馥安)
我們不能控制黑暗,但可以遠離它們;我們不能看見幸福,但可以製造幸福。(意慈)
我們不能擁有全世界,但可以珍惜身邊的事物;我們不能改變命運,但可以勇敢面對挑戰。(亞璇)
我們不能改變命運的安排,但可以勇敢接受它;我們不能控制時間的流失,但可以好好珍惜。(爾梵)
我們不能變聰明,但可以努力讀書;我們不能改變他人,但可以改變自己。(妙璇)
我們不能預知未來,但可以掌控現在;我們不能長生不老,但可以活得年輕有朝氣。(佳妤)
我們不能讓時間停止,但可以把握一分一秒;我們不能左右他人,但可以影響別人。(婕宇)
我們不能預知人生,但可以利用時間;我們不能控制世界,但可以做好自己。(明潔)


懂得地理,得到很多;懂得天文,得到更多;懂得心理,得到所有。(家宏)
失去愛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溫暖,失去更多;失去自信,失去所有。(楷和)
懂得愛自己,得到很多;懂得愛他人,得到更多;懂得愛生命,得到所有。(經甫)
懂得節儉,得到很多;懂得珍惜,得到更多;懂得努力,得到所有。(汶儒)
失去恆心,失去很多;失去耐心,失去更多;失去良心,失去所有。(汶儒)
懂得用功,得到很多;懂得規劃,得到更多;懂得努力,得到所有。(宛庭)
失去財富,失去很多;失去健康,失去更多;失去人生,失去所有。(宛庭)
失去親人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家庭的人,失去更多;失去努力的人,失去所有。(雨澄)
懂得愛護家園的人,得到很多;懂得愛護國家的人,得到更多;懂得愛護世界的人,得到所有。(馥安)
失去朋友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家人的人,失去更多;失去自我的人,失去所有。(馥安)
失去愛情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友情的人,失去更多;失去親情的人,失去所有。(佩軒)
懂得賺錢的人,得到很多;懂得朋友的人,得到更多;懂得珍惜的人,得到所有。(意慈)
失去親人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快樂的人,失去更多;失去笑容的人,失去所有。(妍禎)
懂得上進的人,得到很多;懂得努力的人,得到更多;懂得珍惜的人,得到所有。(郁文)
失去自由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智慧的人,失去更多;失去愛的人,失去所有。(爾梵)
失去工作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親人的人,失去更多;失去努力的人,失去所有。(曜瑋)
懂得生活的人,得到很多;懂得惜福的人,得到更多;懂得付出的人,得到所有。(佳妤)
失去財富,失去很多;失去知識,失去更多;失去希望,失去所有。(冠因)
失去友情,失去很多;失去知識,失去更多;失去生命,失去所有。(婕宇)
失去愛情的人,失去很多;失去信用,失去更多;失去努力,失去所有。(妍君)

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Tommy說笑話時,教室這一塊區域。(家宏)
看來Tommy的冷笑話比北極更冷……
所謂賺錢,便只是——運氣、管道和理財頭腦。(泰熒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以為股票被炒紅,結果卻慘跌的這段時間。(泰熒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被朋友孤立時,那個只屬於自己的位置。(經甫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看靈異照片時,從肩膀到背部傳來的寒意。(汶儒)
所謂未來,便只是——無常、動態和理想達成。(汶儒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拿成績單給父母時,由自己眼睛而對方棍子這一段距離。(馥安)
所謂音樂,便只是——音符、節拍和大小聲的變化。(馥安、妍禎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伸手向別人求助時,由自己的眼晴看到冷漠的絕望。(佩軒)
所謂童話,便只是——王子、公主、和幸福的日子。(佩軒)
所謂黑暗,便只是——仇恨、殘酷和偽善的心。(意慈)
所謂愛情,便只是——笑聲、鮮花和淚水。(亞璇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伸手向別人求助時,由自己的眼晴到對方冷漠的心這一段地區。(曜瑋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做錯事向別人道歉時,從自己嘴巴到對方耳朵這一塊空間。(佳妤)
所謂財富,便只是——健康、知識和所擁有的一切。(冠因)
所謂音樂,便只是——音符、旋律和節拍之美。(婕宇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別人看不起你時,由自己眼對上別人的眼那之間的距離。(明潔)
世界上最冷的地方,不是北極圈,而是被別人笑話自己獨處的一隅。(妍君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13還有13高 的頭像
    13還有13高

    13還有13高

    13還有13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